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我是一片雲


这是一部鲜为人知的畸恋小说、一部直面人生的悲剧小说。一对中年男女婚外的苦恋。动人心弦。一位拥有澎湃生命力的女画家和一位拥有成功事业、贤惠太太和优秀儿女的上流社会的男人,她洒脱、自信,她勇敢、独立,她令人不忍逼视,但她也令人不忍掉眸而去,他们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局?
刚满二十岁的宛露是一个活泼漂亮的女孩,一次偶然的街头相遇,让她与记者孟樵彼此产生好感,坠入爱河。但同时,她又被从小一起长大的顾友岚追求着,面对着真爱与青梅竹马的选择,宛露十分痛苦。最终冲破了重重缚,和孟樵在一起。孟樵的热烈让宛露如沐春风,不久更见到了对方的母亲。宛露率直的个性无意中得罪了孟樵的母亲,造成了二人之间的误会,也让这段感情更加艰难起来。
此时,宛露更得知自己并非名教授之女,而是舞女的私生女。接二连三的变故使得宛露原本构筑的那些美好的生活在顷刻间坍塌,还好哥哥的真诚安慰才终于让她接受了自己的身世。为了爱情,在孟樵家,宛露几次三番地面对一个守寡许多年,欲将儿子占为己有的老妇人激烈且犀利的严词。孟樵的母亲得知她的真实身世后,更坚定地反对他们交往。
而宛露从小就备受疼爱,知道自己不受孟樵母亲的喜爱,便要求分手。宛露的生母回来找宛露,经历了许多的宛露心力交瘁,最后还是选择和养育她的父母在一起,也接受了友岚的求婚,嫁给了一直默默守护在其身边的顾友岚。可是,生活并未在即定的轨道上继续前行。未来不能掌控。友岚和宛露表面的平静与和谐被孟樵的再度出现给打破。在宛露婚后, 孟樵还是没办法放弃宛露,时常来找她,希望她和友岚提出离婚
宛露的优柔寡断让她像个钟摆似的夹在温柔体贴的丈夫与热情如火的旧日情人中间。宛露想和孟樵一起比翼双飞,但又不想伤害友岚。终于,一切的情爱纠缠随着友岚的不幸身亡而宣告结束。医院里,友岚母亲对宛露的一句歇斯底里地发泄使她的全体意识彻底瓦解。宛露住进了精神病院,而孟樵则决定不离不弃,一辈子照顾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