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省港旗兵4:地下通道


影片讲述的是一群青年领袖为躲避当局的追捕,四窜逃亡,而身在香港的民主运动领袖,为了协助这群热血青年逃出,海外,惟有聘请一群亡命之徒,希望他们能把数名匿藏在广州的民主运动领袖运到香港,在逃亡其间,这群亡命之徒受了民主思想的影响,对生命有了不同的想法。
欧阳卓物色一些被香港警方通缉的犯罪份子,策划到内地营救被通缉的民主运动领袖。这些大圈原打算在大游行期间抢劫湾仔一所珠宝行,完事后混入游行人群中,后来欧阳卓把游行取消,大圈帮失去了抢珠宝行的机会,便接受欧阳卓的出价,协助营救民主运动领袖。
大圈王兵等六人乘坐一辆奔驰轿车抵达广州,在白天鹅宾馆与商人万先生密会,万先生告知王兵等人民主运动领袖王小慧等正匿藏于外国领事馆,并已买通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协助他们逃亡,王兵乔装成邮政车司机,驾驶面包车进入领事馆,把民主人士接走,为了引开从后跟踪的人,阿火负责驾驶另一辆面包车作诱饵,使载有民运领袖的面包车得以顺利进入准备好的货柜车内,随后阿火被跟踪的人截查问话,不慎露出马脚,随即被他们带走虐打,幸得代局长黄临暗中帮助,阿火得以脱险。
袁左认为抓捕不力,由北京南下亲自指挥搜捕,袁左查出黄临曾多次与民主运动领袖秘密接触,于6月3日晚曾打长途电话与欧阳卓联紧,又把阿火放走,认定黄临暗中帮助民主运动领袖,把黄临一枪轰毙。万先生买通了海关的洪队长,为了营救阿火,使王兵等人迟了抵达海关,洪队长要下班,轮到有“黑包公”之称的孔队长当值,使万先生需付出更多金钱收买。这时孔队长收到袁左指示封关,王兵等随即与海关孔队长的人展开交战,万先生在枪战期间中弹身亡。
王兵等人前往河边乡村,途中遇上袁左率领的大队人马,其中一人不幸战死,王兵等人找来一艘快艇,把三名民主运动领袖接载到香港。

  欧阳卓得悉王兵等人抵港后,便立即替他们安排船期,部份大圈因未明白其意义,以及为了金钱,把欧阳卓掳到王兵家中。袁左眼见人逃到香港,带同一班特务到香港进行搜捕,而香港警方也接获线报,得悉大圈的藏身点,使大圈帮同时遇上香港警方和袁左率领的特务的追击。在袁左要向王兵家发动进攻前,王兵等人沿家中的秘密地道逃走,香港警察以为袁左的特务是大圈帮,便向他们开枪交战,袁左被打得快要全军覆没时向警方投降,双方瞎打致多人死伤,在警方与袁左谈判期间,为了不使双方关系紧张,决定低调处理,向媒体封锁消息。
欧阳卓为民运领袖安排了游艇和货轮,协助王小慧等逃到美国,当欧阳卓送大圈和民主人士登上游艇离开后,这时欧阳卓助手四眼七的女友突然出现,指四眼七充当内奸,暗中向警方告密,警方也与袁左暗通,安排袁左派人占领货轮,在公海范围把王兵等人解决。当大圈把王小慧等送上货轮离开后,狗哥告知王兵等货轮已被袁左占领,唯有冒险折返与袁左的人交战。最后袁左的人连同袁左被大圈全数击毙,而大石、细石、狗哥也不幸战死,其中狗哥临终前要求把分给他的酬金捐予民主运动。王兵把欧阳卓给予的67万款项全数捐献予民运,王小慧也把一块怀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