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A Better Tomorrow-英雄本色


A Better Tomorrow)是一部1986年出品的香港動作犯罪片,由吳宇森執導,狄龍周潤發張國榮主演。故事主線來自1967年龍剛的劇本。
此電影的主題曲〈當年情〉,由顧嘉煇作曲, 黃霑填詞, 由張國榮主唱。
此片開創香港1980年代黑社會英雄片之先河,上映時票房HK$34,651,324,為當年紀錄。當時狄龍為第一男主角,但同戲的周潤發以精彩演技和突出形象,奠定其香港影壇地位。其飾演的Mark哥(台譯小馬哥)造型多年後仍為人所模仿。吳宇森之前曾被人懷疑其能力,但憑藉《英雄本色》一片奠定吳氏電影風格。
《英雄本色》首映時獲海外電影界和媒體廣泛稱譽,被認爲其優秀程度,足以與同期(指1980年代好萊塢(好萊塢)優秀動作片齊名。
1986年英雄本色上映後,後續拍攝了《英雄本色II》及《英雄本色III夕陽之歌》,俱由周潤發任主角。當中《英雄本色2》仍由吳宇森執導,《英雄本色3》則改由前兩輯的監製徐克執導,不過兩片的成就與《英雄本色》相去甚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