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一顆紅豆》(1979)


《一颗红豆》秦汉、林青霞、马永霖、张璐 琼瑶电影 香港巨星影业公司荣誉出品 领衔主演:秦汉 林青霞 马永霖 张璐 宋冈陵 唐宝云 张冲 《一顆紅豆》是作者未完成的一部小說。 作者詣在寫這段“終成眷屬”的婚姻的失敗與問題,愛情不是憐憫與負疚,若因此結合在一起,這樣的婚姻註定要走嚮滅亡。 这个片子的摄影真不错,画面精致,很美。 尤其是秦汉演的梁致文在红豆树下,捧红豆而凝望时,绿树苍苍,而红豆如血,煞是好看。 林青霞演的夏初蕾像个透明的人,喜怒哀乐,清清楚楚,真真切切;秦汉在片中演得很出色,内敛儒雅,把那份含蓄的情怀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演技已经达到收放自如的阶段了。 马永霖演的致中一幅欠扁的样子;张冲演的夏寒山成熟稳重。 另外,自此,张冲成了琼瑶电影中的“父亲”专业户,还扮演过“聚散两依依”中钟可慧的父亲、“梦的衣裳”中陆雅晴的父亲;“却上心头”中扮演萧人奇的父亲。

 女孩夏初蕾(林青霞)在家有偶像父亲、慈祥母亲疼,在外有梁家三兄妹爱,日子过得无忧无虑。吊儿郎当的梁家老二致中(马永霖)是她的男朋友,由于两人都很任性,日子久了摩擦不断,好在每每有了委屈,总有她心中的好哥哥、谦谦君子致文(秦汉)和好妹妹、大学同窗致秀将她安慰,她不知的是,致文对她的爱早超越兄妹之情。
  致中偶然结识雨婷,认定她才是自己的真命天女,以性格不合同初蕾分手,分手之前,他当着全家人的面出手打了初蕾,初蕾虽心痛不已,却因之读懂了致文的心思,但是不敢接受,直到听闻致文有心离开台湾,她才如梦方醒。但就在准备冲破一切和致文在一起时,她听到父母的争吵,精神世界瞬间崩塌




1 comment:

  1. another very popular love story movie that was make from
    Taiwan..... if you into romance film , this may be good for you...but i only love to watch ghost movies, however, the theme song of this movies are very nice, one of my fav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