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新紮師兄


英文Police Cadet '84),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時裝警隊劇集系列,合共3輯,分別於1984年(新紮師兄,40集)、1985年(新紮師兄續集,40集)及1987年(新紮師兄1988,40集)首播,監製招振強(第1及2輯)、蕭顯輝(第3輯)。主要演員包括梁朝偉張曼玉劉青雲劉嘉玲等,隨後又加入周潤發戚美珍曾華倩任達華高雄鄧萃雯許志安李國麟等演員。此劇亦被翻拍成為電影。
《新紮師兄》是1984年製作的青春勵志劇,是當年TVB十大全球最高收視率劇集之一,並在香港首播時引起巨大轟動,亦令當時投考警察人數大增。劇中男女主角梁朝偉張曼玉劉青雲劉嘉玲已成為當今影帝、影后級人馬。

故事內容以香港少年警察訓練學校為背景。少年警察訓練學校是香港在1970年代至1990年代由警隊開辦的高中學校,學生除一般學習外亦接受紀律訓練,畢業後可優先投考加入警隊。新紮師兄講述多名進入學校的少年的成長經歷,由進校至畢業,進入警隊後的經過。當中包括有各人在家庭、社會、事業、愛情等各方面的挫折與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