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1987 龍虎風雲


City on Fire)是1987年香港動作與警匪片,由林嶺東執導,周潤發李修賢主演,票房1900多萬。電影獲提名第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最佳音樂、最佳歌曲九項提名。結果周潤發憑演出臥底高秋獲得最佳男主角,林嶺東獲最佳導演(周潤發於同年尚有《秋天的童話》及《監獄風雲》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高秋(周潤發飾)為警方臥底,對要經常需要出賣身旁的人厭惡而準備辭職,打算與女友(吳家麗飾)結婚。劉督察(孫越飾)為高之上司,其臥底在調查一班珠寶劫匪時被殺,於是打動高為其作最後一次臥底。高秋成功滲透虎(李修賢飾)的匪幫,但因是次臥底之事,與女友再交惡,終致女友移情別戀。因為劉與隊中對頭John陳(張耀揚飾)長期不和,而John陳急於立功爭取升職,引致高秋在警方圍捕匪幫時,仍與匪幫一同被困屋內。最後高被警察打死,死前向虎透露他其實就是叛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