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12, 2015

新陳三五娘 - 新陳三五娘 - 凌波 方盈


old mandarin musical drama, 本片由黃梅調巨星凌波反串主演,故事講述,泉州才子陳伯卿(凌波),邂逅潮州第一美人黃碧琚(方盈),心生傾慕;後伯卿得知兩人幼時曾定親,於是隱瞞身份,賣身黃府,作陪讀書僮,以接近碧琚。陝西巡撫之子林大雄(雷鳴),垂涎碧琚美色,強自下聘,欲娶之為妻;碧琚父(李影)貪財怕勢,不理家人反對,收下林家聘禮。伯卿得知碧琚已有婚配,刺激過度,一病不起……











方盈(1948年4月-2010年1月13日),本名倪芳凝1960年代香港電影演員,祖籍貴州,自幼移居香港,1962年報考南國實驗劇團,成為第二期學員,與何莉莉鄭佩佩秦萍等同班。畢業後加入邵氏電影公司1964年在《妲己》一片中以實習演員身份初試啼聲。於處女作《七仙女》(1963)即擔任女主角,其後主演《雙鳳奇緣》(1964)、《西廂記》(1965)、《蘭姨》(1967)、《亞洲秘密警察》(1967)、《飛天女郎》(1967)、《新陳三五娘》(1967)、《寒煙翠》(1968)、《鐵羅漢》(1970)等電影。
1964年獲台灣徵信新聞報第一屆中國十大影星選舉第七名。1968年結婚。1970年息影。1970年代在電視台任節目主持和參演連續劇。1980年代中期起擔任電影美術指導。《川島芳子》(1990)是她擔任美術指導的電影名作。方盈憑《海上花》一片,成為第二十三屆金馬獎(1986)的最佳服裝設計入圍者之一。
2010年1月13日因癌症逝世於香港,終年61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