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17, 2015

騙術奇譚 Not Avaliable



old comedy film, 故事之間由青山和張帝在街頭賣唱兼玩紙晝戲,唱解當中騙案,現在看來這拍攝手法都幾「攞命」。不過榕樹頭式講故又曾經係香港大眾娛樂,大家緬懷一下。其實兩人頗大膽,開宗明義「唱衰」同樣來自街頭的老千,不怕他人尋仇,正所謂斷人衣食,猶如殺人父母。

本片騙案的時代背景有現代及民初,似混雜成軍,看出李翰祥在急章下完成影片,將自己過往對騙案所見所聞將有趣的拍下,雖不是經年鉅著,不過好看就得。騙案以計中計為主,如眾人眼裏似懵仔實為大老千之類,拍攝手法做出似是而非之效果,使觀眾看得過癮。影片中李翰祥對「騙」有其見解,只要不佔人便宜,老千出盡八寶也騙不到你的錢。騙徒以小博大,受害人貪小失大,此為不變定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