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17, 2015

騙術奇中奇 Not Avaliable



old comedy film,










李翰祥(1926年4月18日-1996年12月17日),外號「李黑」,是香港電影導演,曾在香港、台灣中國大陸執導電影。作品中以宮闈片、歷史片聞名,曾多次獲得亞洲影展金馬獎等。丙寅年農曆三月初七李翰祥於遼寧錦西出生,年輕時曾在北平國立藝術專科學校油畫及在上海學戲劇電影。1948年赴香港,曾做美工、小演員等。1954年首次執導,並進入邵氏,拍攝多套古裝片,包括《江山美人》、《梁山伯與祝英台》等,獲得票房與好評。1963年在電懋老闆陸運濤支持下到台灣成立國聯電影,1965年的《西施》獲得金馬獎最高榮譽--最佳故事片導演。其後改拍一系列票房不俗的奇情片、風月片。
李翰祥至1983年回中國大陸,拍攝其清宮三部曲:《火燒圓明園》、《垂簾聽政》、《火龍》等一系列清宮片。
1996年8月起,他在北京央視拍攝40集電視劇《火燒阿房宮》,於同年12月17日下午在電視廠內開會討論拍攝殺青戲時突然心臟病發作,緊急送醫後搶救至晚上9時45分而離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