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10, 2015

1961 《百鳥朝凰》 任劍輝 吳君麗 陳錦棠 譚蘭卿



old cantonese opera film,  任劍輝 , 吳君麗,  陳錦棠 , 譚蘭卿 ,


在大银幕上跟任姐搭档的群芳中,原来还有谭兰卿!这一趟,任姐一人分饰两角。首先出场的是风流倜傥的书生张瑞祥,他与东平国金铃公主(吴君丽)以丹青结缘,不料东平王(半日安)招女婿,祥被抓去假冒口吃的金龙太子(任剑辉)去与别国皇子争逐,公主找来貌丑身胖的宫女琼花(谭兰卿)顶替,吓退一众狂蜂浪蝶,更招祥为驸马。与吴君丽谈情说爱的俊朗任姐「真身」固然赏心悦目,另一个以罕见谐角姿态上阵、摵眉摵眼、扮口吃的任姐「次货」亦异常亮眼。电影犹如群星检阅:聪慧的吴君丽、份量十足的谭兰卿、年少英气的陈宝珠、火候十足的陈锦棠等不在话下;靓次伯以露口的虬髯造型演魔王,杀气腾腾,其奸险好色,无出其右......












吳君麗(1930年1月11日),廣東中山小欖人,原名為吳燕雲,是1960年代香港粵語片演員及粵劇花旦[1]曾與鄧碧雲鳳凰女羅艷卿余麗珍林鳳于素秋南紅結義金蘭,號稱「八牡丹」」,於為其中的「白牡丹」。[2]
早年居住上海,就讀中信學校中國抗日戰爭後,隨母親到香港定居。曾從尹自重學習粵曲。後加入陳非儂所辦的香江粵劇學院[1]成為陳非儂的「入室弟子」,有「玉喉艷旦」之譽。擅演青衣刀馬旦,曾參與120部電影,包括粵劇電影及時裝電影。
1962年成立「新麗聲影業公司」,直接參與電影拍攝工作。 1970年代至1980年代,參與林家聲的「頌新聲劇團」。1987年至1993年間,與陳劍聲新海泉組織「新麗聲粵劇團」,並參與粵劇演出。1991年於新加坡舉辦個人演唱會《吳君麗獅城會知音》,其後甚少演出。
2004年吳君麗將3000項服飾戲箱道具,以及劇本宣傳刊物照片等捐贈予香港文化博物館
2008年,簽約無綫電視拍攝處境劇畢打自己人》,2009年因只與無綫電視簽下一年合約而離開劇組。

家住何文田窩打老道山文福道德威大廈某單位(自置物業)。而他好朋友胡楓住文運道某大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