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1, 2015

1961 《一劍九連環》 曹達華 吳君麗 于素秋 陳寶珠 劉克宣 張生 林蛟 黎雯


old cantonese kung fu film,  曹達華, 吳君麗, 于素秋 ,陳寶珠,  張生, 林蛟, 黎雯,










劉克宣(1904年-1983年1月24日),香港著名老牌電影演員及粵劇老倌,生於廣西,曾受大學教育,亦為廣州八和會館「粵劇演員養成所」的第一屆畢業生,與羅品超黃鶴聲張活游為同班同學,尤以擅唱「馬(師曾)腔」,參演過多部粵劇。其後主演電影天道人心》、《梁冷艷》、《孤星血淚》、《洛神》、《兒心碎母心》、《六月雪》等等五百多部電影,多扮演反派角色,演技出眾。
劉克宣亦有從事導演工作,執導電影有《六渡何仙姑》、《淒涼金葉菊》、《花落斷腸橋》、《寶兒孝祖救雙親》等等,1970年曾息影至1978年復出,復出後加盟香港亞洲電視前身的麗的電視,參演電視劇《新變色龍》,並改演正派角色。
1980年轉入香港無綫電視,參演過不少劇集包括《執到寶》、《四季情》、《逐個捉》等等,直至1983年拍攝電視劇《天降財神》間因心臟病入院半個月,在1983年1月24日(星期一) 上午9時病逝於香港,享年79歲,1983年1月28日(星期五) 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喪禮。
他共討了四位夫人,其中第三太太的長子劉志榮(1951年-2008年)亦是亞洲電視著名演員及大型節目司儀;其外孫女楊羚亦是藝人;外甥女秦小梨(1925年-2005年)亦屬40年代的粵劇名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