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6, 2015

仙鶴神童之救母斬蛟龍



old cantonese drama film about demons, 鳳凰女.麥炳榮.李香琴.陳寶珠  the main focus point is to watch the main actress showing off her traditional opera kung fu in the scene where she try to save her husband from other demons...not easy and need hard training....

鳳凰女(1925年-1992年12月1日),原名郭瑞貞廣東三水人,港澳著名粵劇名伶。她自小愛好粵劇,13歲跟隨紫蘭女學藝。1939年,升為正印花旦香港淪陷期間,跟隨多個粵劇團在內地流浪並演出。香港光復後,加入了馬師曾勝利劇團,並在各大劇團擔任二幫花旦。1954年,在大春秋劇團擔任正印花旦。1950年至1968年,參演電影超過250部。退出舞台後,轉向主持電視節目。後來,與麥炳榮梁醒波譚蘭卿組成的大龍鳳劇團並擔任正印花旦,並與林家聲陳好逑等名伶合作,成為粵劇班霸。1960年代,《鳳閣恩仇未了情》、《百戰榮歸迎彩鳳》、《花木蘭》都是鳳凰女的佳作。在《鳳閣恩仇未了情》劇目中,鳳凰女飾演入質金國的大宋紅鸞郡主,帶出連串錯摸的喜劇處境,梁醒波、譚蘭卿的諧趣演出,更使全片絕無冷場。後來,她自組鳳凰劇團,亦曾與麥炳榮另組鳳求凰劇團。鳳凰女曾與鄧碧雲羅艷卿余麗珍吳君麗等7位粵劇女演員結義金蘭,號稱「八牡丹」,鳳為「紅牡丹」;她的徒兒有高麗彩鸞鳳等。
1978年獲[中國國民黨]]海工會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頒發海宣勳章及獎狀,表揚其對粵劇之貢獻及反共政治立場。80年代,鳳凰女與寶人和劇團,於百麗殿演出後漸漸淡出粵劇界。丈夫林桂廉是位記者,於1967年因癌病去世。1992年,於美國逝世,以其首本名劇《鳳閣恩仇未了情》的紅鸞郡主戲裝入殮,享年67歲。 育有一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