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10, 2015

1962 《龍虎恩仇龍鳳配》 任劍輝 羅艷卿 劉月峰 陸飛鴻 任冰兒 靚次伯 王超峰



old cantonese opera kung fu film,  任劍輝 , 羅艷卿  ,劉月峰 , 陸飛鴻,  任冰兒 , 靚次伯, 王超峰









任冰兒為香港粵劇名伶,乳名「細女」,行內人稱「細女姐」,廣東南海人,1931年出生,其堂姐為粵劇紅伶任劍輝夫婿為名伶石燕子。 在十一歲那年開始她從粵劇最低微的角色─-梅香做起,之後即按部就班升至「二幫花旦」。
四十年代中期,加入任劍輝陳艷儂的「新聲粵劇團」。1956年,任劍輝白雪仙組成著名的「仙鳳鳴劇團」,任冰兒升為「二幫花旦」,首部演出劇目為《牡丹亭驚夢》,直至「仙鳳鳴」在1968年解散為止。
任冰兒與當時另外八位著名「二幫花旦朱日紅李香琴梁素琴黎坤蓮金影憐許卿卿英麗梨譚倩紅結義成金蘭姊妹,合稱九大姐
1979年,她在其堂姐的遊說下加入「雛鳳鳴劇團」,演出至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