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2, 2015

煙雨》林青霞 秦祥林 翁倩玉 岳陽 康家珍 谷名倫



old Taiwanese love drama film,

煙雨》林青霞 秦祥林 翁倩玉 岳陽 康家珍 谷名倫
1975/35mm/彩色/國語/中英字幕/107分鐘

煥聲(岳陽)、義章(秦祥林)、仁泉(谷名倫)是至親好友。煥聲有過失敗的婚過,現育有二女,事業有成並與公司女職員春霞(林青霞)相戀。煥聲替學成歸國的義章接風,這是義章和春霞的第一次相遇。

義章和春霞日久生情,兩人對煥聲感到內疚,卻又沒有勇氣說出口。當煥聲撞見兩人獨處,這才明白被愛人和好友背叛。他沒有生氣反而願意成全。但春霞承受不了自責,決定遠走他鄉,只和仁泉保持聯絡。

煥聲的妹妹愛蓮(翁倩玉)來到台北和哥哥同住,經過介紹認識義章。她活潑的個性讓義章走出失戀的陰霾,兩人陷入熱戀。煥聲勃然大怒,指責義章先是搶了女友後是搶走親妹妹。義章憤而離去,卻在路上發生車禍,昏迷不醒。同時,煥聲的公司發生財務危機,岌岌可危。

開車撞傷義章的芝蘭(胡錦),日夜陪在病床旁細心照顧。義章清醒後請芝蘭聯絡仁泉告知愛蓮。愛蓮想探視義章,卻被別有心機的芝蘭阻止,兩人從此斷了聯繫。芝蘭的父親(魏蘇)見義章傷勢尚未痊癒,便邀他來家裡同住,並極力撮合芝蘭和義章在一起。

煥聲的公司即將宣告破產,債主恰巧是芝蘭的父親。仁泉拜託義章去拜托芝蘭的父親再寬限些時日。義章返家後便向芝蘭求婚。婚後義章繼承岳父的公司,當上總經理,同時也解救了煥聲公司的危機。

春霞告訴仁泉她懷了義章的孩子,不知道該怎麼辦。仁泉向春霞告白,他願意當孩子的父親,而春霞也接受了仁泉的心意。

愛蓮決定搬回南部,煥聲對於拆散妹妹的戀情感到過意不去,請求義章去和愛蓮道別。這段對話被芝蘭聽見,她向仁泉打聽義章的往事。芝蘭無法原諒義章隱瞞過去的戀情,到現在還和愛蓮藕斷絲連。為了激怒義章,芝蘭甚至謊稱自己和仁泉正在交往。

因為對彼此的不信任,義章毅然決然辭去總經理的職位,並和芝蘭離婚。他和愛蓮舊情復燃,終成眷屬。仁泉也辭掉工作,搬去與春霞母子同住。獨留煥聲和芝蘭,兩個傷心人。



詳細演職員表
導演   …   劉家昌
編劇   …   劉家昌
攝影   …   林贊庭
作曲   …   劉家昌
出品人  …   沙榮峰
監製   …   張陶然
策劃   …   張九蔭
製片   …   劉仁錕
照明   …   林樹源
美術劇照 …   謝震隆
音樂   …   黃茂山
錄音   …   林丁貴
剪接   …   謝文雄
副導演  …   王培、李久壽
劇務   …   蔡文龍
道具   …   馮金銓
化妝   …   陳美雲
服裝   …   何秀英
場務   …   皮建鑫、吳玉崧


林青霞  …   飾 季春霞
翁倩玉  …   飾 愛蓮
胡錦   …   飾 陳芝蘭
秦祥林  …   飾 林義章
谷名倫  …   飾 王仁泉
岳陽   …   飾 李煥聲
康家珍
尤雅 
裘煙良
包國良
魏蘇   …   飾 陳父
盧碧雲
蔣光超
高怡文
高怡萍
周仲廉
葛小寶
谷音 
孟元 
羅江 
張威 
馬家華
孫情
 Tex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