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November 2, 2015

香城兇影


old cantonese murder drama,永丰银号发生劫杀案,探长庄重仁查得花梦娜,朱奋强及年前马城劫案的主谋大只胜均与案有关,但他们旋即被杀。仁利用强妹朱丽叶诱敌,连累她被掳。几经追查,仁终救回叶,并擒获元凶。【地區】:中國香港
【上映時間】:1958
【影片類型】:劇情片
【內容】:香城凶影 (1958)(Murderer in town)
     導 演:李鐵
     編 劇:史舒 孟江龍
     主 演:吳楚帆 容小意 紫羅蓮 姜中平 王鏗
     上 映:1958年5月8日
     地 區:中國香港
     語 言:粵語顏 色:黑白聲 音:單聲道時 長:103分鐘
     類 型:劇情片
 故事梗概:永豐銀號發生劫殺案, 探長莊重仁查得花夢娜, 朱奮強及年前馬城劫案的主謀大只勝均與案有關, 但他們旋即被殺. 仁利用強妹茱麗葉誘敵, 連累她被擄. 幾經追查, 仁終救回葉, 並擒獲元兇.()
     資料館收錄了 香城凶影 劇照(1)張
     演員表:吳楚帆 .... 莊重仁容小意 .... 花夢娜紫羅蓮 .... 茱麗葉姜中平 .... 朱奮強王鏗 .... 曾強黃楚山 .... 莊重義楊帆 .... 譚笑天李鵬飛 .... 容仁量(扁鼻和)李月清 .... 三嬸馬笑英 .... 朱母甘露 .... 重義妻吳桐 .... 吳廣志林蘇 .... 經理林魯岳 .... 大只勝楊業宏 .... 局長()




















容小意(1919年-1974年3月17日),原名:容金枝,籍貫廣東省中山縣,胞姊容玉意亦是著名歌劇及電影演員,姊妹倆擅長舞蹈,為歌舞劇團的演員,1941年開始參演香港電影 《紫霞杯》,隨後多演刁蠻閨秀或妖艷婦人。1941年 跟演員導演李清 結婚,育有一子(李雄)兩女(李愛齡、李愛蓮)。
1974年3月17日凌晨3時在香港島瑪麗醫院因白血球過多症逝世,享齡55歲。1974年3月19日在九龍殯儀館舉行喪禮,遺體下葬九龍長沙灣天主教墳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