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7, 2015

不敢回家的少女



old cantonese drama, 1970,《不敢回家的少女》是1970年上映的香港影片,由杨权执导,陈宝珠、曾江主演。






陳寶珠Connie Chan Po-chu,1946年12月10日),籍貫廣東新會外海,著名粵劇演員及電影演員。有「影迷公主」之稱的陳寶珠是七公主成員之一,並且出身自粵劇世家,為粵劇名伶陳非儂宮粉紅的養女[2],師傅任劍輝更是香港粵劇史上最受歡迎的女文武生,亦是「銀壇鐵漢」曹達華乾女兒陳寶珠原名何佩勤,家中有16個兄弟姊妹,排行第8,4歲時因家境貧困,被雙親送給宮粉紅與陳非儂收養。7歲時己參加京劇的大會串,第一部京劇演出便是和沈芝華一起合演的「三岔口」。九歲開始,陳寶珠跟隨名伶粉菊花學習北派武功,經常與粉師傅登台表演。到了十歲便與梁醒波的女兒梁寶珠合演粵劇,然後轉上了銀幕。1957年,與梁寶珠、師姐陳好逑梁醒波陳非儂組成「孖寶劇團」。演出後,得到任劍輝賞識,並收為徒弟。
1958年,十一歲的陳寶珠加入電懋公司,開始電影事業,首次參演與梁醒波合作的國語片《童軍教練》。在1960年代初期主要反串男角演出古裝武俠片,自1966年開始以女兒身拍攝時裝歌舞片,與蕭芳芳合拍的《彩色青春》將兩人的青春玉女形象推上高峰,兩人各自擁有數十個影友團及影迷會,瘋狂的影迷經常互相攻訐,而當陳寶珠出席公開場合時,常吸引數以千計的影迷,當時流行一句:「陳寶珠嚟嘞!」(陳寶珠來了!),意即請大家讓路。單單1967年陳寶珠共演出多達 32 部電影,片酬每部高達 2 萬港元。期間主要與呂奇合作,更曾傳出日久生情的傳言。由於粵語片逐漸衰落,終於在1970年退出,在赴美國登台後留在舊金山讀書。只在1972年暑假回港時拍攝由楚原執導的國語武俠片《壁虎》,成為最後一部演出的電影。亦曾在無線電視的《六一八慈善賑災之夜》亮相炒飯籌款。
1974年在美國讀書期間經朋友介紹邂逅同在美唸商科楊占美,楊是香港百貨業鉅子楊撫生的兒子,拍拖年多便結婚,婚後誕下兒子楊天經。可是這段婚姻只維持到1982年便告終。
陳寶珠現與家人於香港島大坑居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