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3, 2015

烽火佳人



old cantonese drama film,  1958
  • 中国香港
  • 1958年01月09日
香港电影《烽火佳人》由中联电影企业有限公司于1958年出品。该片由吴回执导,李清、紫罗莲小燕飞黄楚山叶萍冯峰等领衔主演。







小燕飞原名冯燕萍,1920年8月28日出生在广州,早期为粤剧演员。1936年从影,代表作品有《家》、《春》、《秋》、《紫薇园的秋天》。小燕飞早期为粤剧演员,1936年从影,后与邝山笑结婚,生有一女。1952年,「中联电影企业有限公司」成立,这是一个有意识地以群体力量来作改革电影机构,公司内的21位股东,全部是粤语片的制片、编导和演员,包括:李晨风、刘芳、秦剑、珠玑吴回、王李铁白燕容小意黄曼梨、小燕飞、红线女紫罗莲梅绮朱紫贵李清张活游吴楚帆马师曾、陈文、张瑛。从创业作〈春〉开始,该公司一共出品了33部剧情片,大部份是寓教於乐的文艺片,兼具思想性和娱乐性,代表作有:〈家〉、〈春〉、〈秋〉、〈紫薇园的秋天〉、〈危楼春晓〉、〈父母心〉、〈苦海明灯〉、〈爱〉等。「山联」、「华联」、「新联」等公司均为其兄弟机构。 
小燕飞于美国接受电影资料馆的「口述历史计划」访问后,适逢返港探亲,并约会资料馆同事见面,捐赠她藏有的黑白相片。她早年投资拍摄的电影有十多部,包括名片《天涯歌女》(五○)、《辣手蛇心》(四七)等,其中资料馆收藏有的包括《百变妇人心》(五四)、《杜鹃魂》(五四)及《纽约唐人街碎尸案》(六一)三部。小燕飞签订授权书,让资料馆永久保存用作教育性非牟利的放映及研究之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