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pril 3, 2016

月朦朧鳥朦朧


Old Taiwanesse love drama, 《月朦朧鳥朦朧》是台灣言情小說瓊瑤的一部作品,於1976年9月26日凌晨初稿完稿,1976年10月1日晚一度修正,1976年10月21日再度修正。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







劉靈珊是一名幼兒園老師,一個叫邵卓生的男生對靈珊頗為傾慕,在她身邊默默守候了好幾年,無奈靈珊對他一直沒有男女之情。一個午後,靈珊偶然認識了蠻橫無理的小女孩韋楚楚,從此楚楚跟她那脾氣古怪的父親韋鵬飛,一起走進了靈珊的生命。當劉知道韋因赴美深造及遭妻子遺棄,家中無人照顧小孩,因而整天酗酒等情況以後,對韋父女引起同情。
不久劉靈珊放棄了追求她三年的邵卓生,與韋鵬飛墜入愛河,雖遭父母及姐靈珍的反對,仍堅持她自己的選擇。無意間,靈珊發現一本《愛桐雜記》,也發現了深藏鵬飛心中一角的秘密。原來鵬飛對妻子的愛戀是那麼深刻,不禁讓靈珊嫉妒起來。劉靈珊、裴欣桐這兩位關係微妙的女子,意外相遇在聖誕之夜。面對似曾相識的裴欣桐,靈珊第一次發現自己跟韋的戀情不象意料中那麼簡單。原來,欣桐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脫離丈夫後就與一著名鼓手陸超相混,改名裴裴,以歌舞為業。此後,裴欣桐也知悉了劉靈珊與韋鵬飛情況,並獲知楚楚就在靈珊執教學校就讀,要求靈珊帶楚楚到咖啡館一見。與此同時,邵卓生不可救藥地迷上了裴欣桐。本來對靈珊十分依賴的楚楚,自從知道靈珊有一天會成為自己的後媽,就對她戒心倍增,甚至對靈珊百般刁難。面對這座難以融化的小冰山,靈珊跟韋鵬飛的感情再次陷入了低谷。裴欣桐因無法承受鼓手的背叛,竟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無論邵卓生和靈珊怎麼勸都喚不回裴欣桐生存的意志。面對孤獨無依的裴欣桐,善良的靈珊義無反顧把韋鵬飛父女帶到了醫院。看著他們一家三口在病床邊抱頭痛哭,靈珊和邵卓生一起默默離開了醫院。靈珊想著只有自己退出才能成全韋跟裴,於是留下信去了阿里山。以為自己做得很瀟酒,來到阿里山,才發現自己對韋不是說放棄就能放棄的。正當她痛哭流涕時,心急如焚的韋鵬飛找到了她,告訴她,裴欣桐已經脫離了危險,並要兌現上輩子許下的承諾——嫁給邵卓生。而靈珊也和鵬飛重歸於好,小冰山也已經接受了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