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4, 2016

愛情長跑



Old Taiwanese love drama film,





导演陈耀圻
编剧张永祥
主演林青霞 / 邓光荣 / 夏玲玲 / 梁修身 / 刘尚谦
制片国家/地区: 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又名: Ai qing chang pao
IMDb链接: tt0121056
許立屏是個活潑開朗的體育學校的大三學生,她的母親因為擔心女兒的婚姻問題,想方設法欲撮合立屏哥哥的同學海歸派的博士楊一凡與立屏。這引起立屏的逆反心理,因此總是處處與楊一凡作對,並試圖把二哥的女友介紹給楊。因此鬧出一系列的笑話…

鄧光榮在家中排行第四,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
在成為演員之前,鄧光榮曾在電台從事英文翻譯粵語的工作,同時也擔任過模特兒。原本想做一名單純的公務員,1963年,嶺光公司為新片《學生王子》招考演員,鄧光榮在同學集體簽名推薦下報名參選,結果從上千名應試者中脫穎而出,因而參加演出,並且表現不俗。
1963年,當時17歲的他首次主演《學生王子》,自此開始他的演藝生涯。由於這部電影,使他獲得「學生王子」的綽號。
60年代於香港電台擔演一套廣播劇,名為《龍約翰》。故事講述私家偵探龍約翰,擁有超凡的身手,喜歡以硬幣當作暗器;而且還有特殊裝備,他的腋下藏有超迷你手鎗,他的鱷魚皮皮鞋底,也是藏了迷你手鎗,可以不動聲息地,任意射殺前面、或是後面的敵人。
2011年3月29日晚上9時許[5],鄧於家中睡眠時因心臟病突發,家人發現其毫無反應,召救護員到場後證實死亡,享年64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