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3, 2015

那個不多情



one of the very successful old mandarin love drama comedy film...the  main actress is the superstar Jone Ching...this film had many songs in it and they all become popular hit songs even after almost 60 years today they are still popular.... if you have time, take a look, is  not bad, simple, but fun , enjoyable...钟情(饰叶玉凤)、曾江(饰曾家树)、李芳菲、吴家骧、陈又新、尤光照、方圆、汪萍、董佩佩、张露













鍾情的生日是1932年11月30日,出生在湖南湘潭。

大陸失陷後來到香港,1952年,報考泰山影片公司的演員訓練班,畢業后參演《戀春曲》、《七妹妹》、《再春花》等影片。1955年,轉入新華影片公司,次年演《桃花江》一片走紅;所演歌唱片名揚東南亞,有「小野貓」之稱。新華捧紅了鍾情,陸續開拍了《那個不多情》、《葡萄仙子》、《亞里山之鷹》、《百花公主》、《風雨桃花村》、《采西瓜姑娘》、《郎如春日風》等,使鍾情成為同輩年輕女星中拍片最多的搶手明星,也提拔了歌星姚莉成為她影片幕後代唱的最佳拍檔。她所主演的影片,都有幕後代唱人(姚莉),唱片公司卻掛鐘情名字發行唱片,暢銷東南亞各地。1957年受邵氏之邀拍攝李翰祥的《給我一個吻》、姜南導演的《滿堂紅》等影片,后因病離開邵氏,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后,重返銀幕,加盟電懋拍《新桃花江》、《鸞鳳合鳴》、《南北喜相逢》等片,電懋業務不振后,由童月娟負責的新華公司再請她拍《浪淘沙》,男主角是柯俊雄。此片拍完后鍾情退出影壇,在港經營餐廳,同時拜師學畫,練就了不凡的國畫造詣。



原名張玲麟,湖南人。1952年報考泰山影片公司的演員訓練班,畢業后參演《戀春曲》、《七妹妹》、《再春花》等影片。1955年轉入新華影片公司,次年演《桃花江》一片走紅;所演歌唱片名揚東南亞,有'小野貓'之稱。主演影片有《采西瓜的姑娘》、《多情的野貓》、《鳳凰於飛》、《關山行》、《滿庭芳》等。1958年創辦麒麟影片公司。出品自任監製和主演的《妖女何月兒》等影片。1967年演畢《新桃花江》后結婚息影。曾拜名師學習中國書畫,又擅攝影,成為有名的水墨畫家和攝影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